Sunday, July 24, 2005

兒童電影院

                                   東寶株式會社登場了-lulumonkey.July.05'

七月的故鄉∣除了例行性一年一度的童玩節
意外發現 想不到所謂的"影展"∣竟也會在這個小城發生

或許是順應童玩節∣主題以兒童為主
今年終於要退休的日本國寶怪獸-哥吉拉
是小孩子的熱門搶手片

還有台灣大型科技動畫-紅孩兒∣與 俄羅斯動畫-胡桃鉗
除了怪獸和卡通...讓人感到幸福的
還有幾部向外國邀展∣在宜蘭首映的片子-假如我是你

雖然驚見"四百擊"∣竟也列入片單
實在擔心 誤入戲院的小孩 不是大吵大鬧 就是奪門而出

影展在縣府的大草地舉行
接近夏夜的向晚時分
我騎車沿著運動公園旁的鄉間小徑
天空的漸層顏色 和 收割後的稻田
讓我幻想
彷佛這就是梵谷在奧維發現的顏色

我順理成章地託小孩子的福
在縣府戶外的大草地上
和大家一塊坐著等待
即將播放的 "哥吉拉的最後戰役"
吃著酒廠的紅豆冰棒
隔壁的小女孩
因為我分享座位
意外得到一根餽贈的巧克力棒

那幾個晚上
有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有意外發現的螢火蟲
還有一種輕鬆簡單的幸福感

只是...
很希望可以和你們一起坐在這裡
仰著頭吃冰棒 大笑大叫的看電影

‧‧‧‧‧‧‧‧‧‧‧‧‧‧‧‧‧‧‧‧‧‧‧‧‧‧
歡迎順道 來玩耍的 想當小孩的
一起去看看
宜蘭兒童影展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