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蘇打喝多會打嗝

蘇打綠外傳

履約的一趟台北行∣原本預期該短暫
卻意外懶散地放任自己延長滯留∣趁銀河鐵道還沒發車之際
和P去了佳佳尋找目標物-華麗冒險∣也順便趁勢嗅嗅其他市場新片
P 推薦我來一杯蘇打綠∣雖然約略知道這個樂團名號
但實際上對每年雨後春筍的新品牌∣少有勇氣與耳力去投入
總是停留在某些安全範圍內的音樂∣或許我已失去搖滾精神
也少了冒險的籌碼∣但不知為何那天
或許是音訊焦慮症使然。或許純粹就想嚐試既然P認為值得
拿取蘇打的同時->在側的兩個青春女孩忽然大叫>>
著實嚇到我們這兩個老人家。小ㄚ頭還不忘直說:『這真的很好聽喔』
『我可以幫你們拍張照嗎?』、『因為你們買兩張耶』
心裡對瘋狂樂迷的熱情實在彆扭。我們只是陌路人甲乙兩造啊
一臉的錯愕與尷尬∣在不到十分之一炷香∣短暫的八眼相望後
ㄚ頭們似乎驚覺失禮。害羞的知難而退
【雖然心想已準備要把頭髮撥撥 假笑一番就範】

喝蘇打之前...趕往銀河月台下的鐵道飯館
和久違的棟子伉儷 共享愉快晚餐
接續...寧靜地看著多層想像的銀河之夜

而我卻沒預料>>隔日”癮”用過量的蘇打 會令我驚喜的打嗝連連

                  ↑new arrival>>sodagreen-Sept.o5'

蘇打綠正傳

為什麼會驚喜。這種實驗其實很簡單。如同你完全不瞭解劇情
就坐在戲院>看著你從不知道的任何一絲線索-->
在方寸之間的膠捲>投影上演
又或者你從不知道這一口會吃到啥麼滋味。
於是闖入一間陌生飯館>看了一份陌生菜單-->
點了一道不屬於你世界存在的菜>
於是>我從不知道原本透明的蘇打氣泡>
加了綠色 會產生什麼化學變化
因為對世代更迭的青春搖滾。我始終存有敏感的抗體作用

對於音樂的風格定義 我不是專業樂評
只能純粹寫下自己的喜好、觀感與驚喜
我對主唱亦陰亦陽的漂浮唱腔感到驚喜
不會過份嘶吼地帶有一點清澈穿透
對主唱與鼓手創作的詩韻感到驚喜
沒有絕對關聯與俗套邏輯
雖然嘶吼不似四分衛 但詞的瑰麗有相似的詩意
即性的哼唱偶有cranberries與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隨意
Tizzy Bac、陳珊妮 是我容易產生聯想的音樂
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 跟陳珊妮風格真的十分契合
主唱長得極像青春鳥集的小玉∣吉他手長很有鄉村農夫感
唯一的貝斯手是個女生
我暗自認為P說得沒錯 他們的確讓我喜歡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