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開張大吉

今天開始告別米虫的日子
重新加入增稅報國的好青年行列
雖然轉業經驗豐富
但報到的前一晚
還是像個即將面臨開學的小學生般
對即將來臨的陌生人事物
感到忐忑不安與幻想

結果十分意外
我的第一天只見到兩個同事
因為拜龍王爺 外圍環流之賜
大人們全都滯留在金門 明天才進公司
於是...我的第一天 顯得輕鬆卻漫長
話雖如此 也不敢太造次上久違的小綠人和大家閒聊
又於是...只好看著即將接手的資料與企劃案
就這樣時而清醒 時而昏沈
直到午時三刻...

角落牆柱的廣播器忽然傳來一陣聲響
先是一段熟悉的蒙面俠振奮號角音樂
接著字正腔圓的女性口白道出...
『孔雀開屏第一式』『這個動作可幫助收縮大腿內側』
『吸氣~吐氣~』

噗...
突然內心冒出"野口"噗滋的一笑
這下午 發現好玩的事
我瞭了...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 各機關盛行的國民健康操

我試著聽出究竟有幾套招式
但...疑似電力不足的口白轉速
和雷同電話語音的音調
更加速我腦袋裡的周公報到

於是...昏沈 昏沈 昏沈
就這樣 這天 意外得到密閉式的颱風假
這...算是大吉的上上籤嗎?

友藏嚕心中之徘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