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脫水香蕉

沒什麼。一個叫灰灰的本我偶而會對我說
慢慢走...慢慢走...
才不會錯過沿途風景。才不會忘得太快。
於是,我>一步步 一步步 小心地看著踏出的腳步
就像踩在天空中懸浮的一根細弦
除了足下的世界。其他都是空白。

其實我不是那麼勇敢
害怕墜落。害怕重新來過。

於是另一個叫樂樂的自我 又告訴我
沒關係...沒關係...這個世界的大人都是這樣活著。
如果你拒絕長大>>就會失去呼吸的氧氣。
最後只能和底下廢棄的機械人堆在一起

昨天夜裡 當我起身
腦瓜 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生氣的對我說
他要離家出走 因為他不能接受 自己變成一條脫水香蕉
他要獨自旅行到一個小島 和小丑魚一起生活

我不知該怎麼阻止他離開
他不傷心 也沒有回頭
於是我默默地看著他慢慢消失在空氣中...

還好我的腳沒有離開我,我只能繼續走

他們還沒忘記怎麼走路,你別忘了樂樂說過
你不可能變回小孩了...灰灰不斷提醒我


只是我總覺得 忘了當初和小丑魚在水裡生活的快樂。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