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蘇打綠>>女巫店翻唱之夜

就是這樣。2月6日>>凌晨0:00
當電視畫面播著元宵點燈盛會
和幾個朋友。也正同步報名這場mini concert
結果意外地 我得到了名額∣只能說。的確十分意外...
想不到蘇打的號召。已足以在10秒內出清所有名額。

於是2月24日 9:30 pm
我、P、小寶和頑皮豹 一起到了幸運的聖地:女巫店

入門前瞄了一下守門人手中的表格
算算大概近150人塞在這間迷你小店
我們幸運地挑了個制高點不錯的平台
手上各自拎了一瓶隨票附送的啤酒。















↑這是張只能意會的照片-photo by P-06.2.24


既說是翻唱之夜。因此整場沒有蘇打的歌
多數是外國歌曲。有些是我陌生的...
青峰其間唱了首他在國中時最愛的女歌手-艾敬
「魚兒離不開水」...這個記憶中遙遠的名字
卻讓我想另一首 「我的1997」

不過最讓我喜愛的莫過青峰把高八度的「moving」唱得極好
kate bush的空靈轉音。青峰合襯的嗓門plus擅長的技巧
沒有懷疑>>現場淨是語默的聆聽
當時還特別喜歡一首歌 記下了他的名>>Photograph
回家仔細翻查>>原唱是Jamie Cullum
而現場歸隊贊助演奏的keyboad手阿龔
這段即興的jazz solo更是彈得引人入迷

另外。如OK go、Bon Jovi、Annie Lennox、Lisa Loeb的歌
都由青峰翻唱出自己的版本。雖說it's my life抒情版還算不錯。
但Lisa Loeb的「stay」似乎不太對味....


有趣的是青峰整場說唱→把場子炒得很熱。
除了演唱時十分陶醉的認真樣...其他時刻他倒是身兼綜藝團團長^_^

It's a quite cool Friday soda night!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