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05

回憶的點點滴滴

不知道是天氣冷的關係。還是年紀大~
這陣子常常上台北見見朋友
偶而也會拗朋友"順道"來玩
當有朋友意外到這裡
我更是欣喜若狂...

就說這禮拜...
二個舊同事到這兒辦活動
和她們愉快地吃了一頓暖暖的火鍋
貼車在超低溫的深夜回到家。
十分期待中的喝了幾杯>>>三個哈比人擠在床上隨意聊天

睡到飽飽才起床 裹著棉被還在賴床
直到看完料理東西軍>>覺得不能再這樣餓下去了
才出門到街上覓食。

可惜這天沒有陽光 灰灰冷冷的
襪子小姐昨晚說:她很喜歡這裡的天際線
這讓我也頗為自豪。以前回家都覺得這裡的街道和大城市不一樣
因為房子不高>>讓每個人都變得很大。經過的車子也像玩具

吃過飯。我們隨意在街上走走
我說不如去高中母校瞧瞧
暖暖的吃著回憶中紅豆奶油餅。邊走邊玩
畢業十年了。校園裡>>有管樂隊在練習吹奏。
幾間教室裡有準備基測的學妹。
學校幾棟老建築和蔓生牆面的植物依然健在。
音樂教室>畢業後變成烹飪教室。前面的小魚池還沒荒廢
體育館>我們像偷窺狂一樣>>蹬著腳 隔著鐵窗的玻璃>好奇地看著正在學舞的學生。看了幾班課表。驚訝這年代竟然還有三民主義耶!
理組的課。看來真是無聊透了~
經過一番討論。三個人的家政課
檸檬人>以前竟然學過油酥餅這種怪東西。
相較之下。我的三色蛋和蔥油餅還不算奇怪~

大榕樹。操場。司令台。車棚。圍牆。補考單。
青春的滋味已過了十年~

想不到。回程路過我的幼稚園>今日看來似乎已經荒廢。
外牆的圖畫>>小女孩沒有了五官。看起來十分嚇人
三層樓的建築>>在小時總覺得高大。現在看來卻像個小型積木屋
牆面的磁磚多數已剝落。雜草和藤蔓緊緊地捆著這老舊的建築。
門口的廣告旋轉鐵板>歪斜地被棄置一旁。
爬格子屋已經不見了。溜滑梯裡一池污水證明她的荒廢
幼稚園的保存期限似乎已經過期許久

就這樣。一路上我們持續地keep walking
在街上走著走著。看見豪華雙語幼稚園與小而美的托兒所
看了舊監獄、設治館...
在日式房舍踩著藺草香的塌塌米。在枯山水的庭園繞著石階。
檸檬人本能地直說:這七里香不可能長這麼大啊?這怎麼可能是木棉?

一切都是剛剛好。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好像在進行一場意外的探險!
我們到處亂走。三個人也都十分有默契地充滿好奇。

很開心你們來找我。
我渡過了一個很棒的週末!
也希望你們喜歡這裡...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