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斷臂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斷臂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
往往當你終於嚐到愛情的滋味時,已經錯過了。
這是最讓我悵然的 』-李安(Ang Lee)


因為是李安的新片
因為沒有大卡司與特效
因為很純粹的愛情
因為威尼斯金獅獎
因為是P和我喜愛的導演

等不及電影上映。我就找了原著。安妮‧普露(Annie Proulx)的書翻翻。【斷臂山】是短篇作品集的最後一篇。整本都是以懷俄明州的時空背景撰寫。分篇的風格各有不同,但都扣著鮮明的牛仔生活。這就好比黃春明寫>鑼。蔡素芬寫>鹽田兒女一樣。好像這就是他們對深刻的人地物,量身打造的觀察日記。

我想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去所謂的懷俄明州(原來美國還有這一州啊>_<) 即使它因為電影紅了。也不會像魔戒這樣>>轉眼間成為紐西蘭聖地
也很難吸引我>對這冷峻。人煙稀少的荒野感興趣

文字的想像>>有遼闊壯麗的山脈 卻又有桎梏無法翻身的荒野農牧
故事很短 若非電影的預告與導演的獨特魅力
我很難有畫面的唯美想像。不太習慣直落落的牛仔調調
西部荒野>>關於恩尼司與傑克的愛情與生活
故事寫的很短 你卻覺得他們過了很長的一段折磨
現實的考驗與人性的煎熬 與直接猛烈的愛情
我想電影不會是這麼苦澀的。

迫不及待想看看
李安怎麼點到為止 又讓人悵然這無以完結的故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