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奇怪的夢。之一

忘了是哪一夜的夢
不過因為太奇怪
所以一醒來 在上班的途中 在吃飯的空檔 在發呆的片刻
都努力地把畫面記下來
也趁還記得一些
作勢把它寫下

空間像是間教室
大家好像正趴在課桌上睡午覺
我坐在逆著窗外陽光的位子上
同學似乎都睡得沈
沒看到其他人的模樣
也不知道自己穿什麼衣服
只是感覺這裡應該是自己熟悉的教室
整個畫面都透著柔柔的光
靜謐到只聽見自己的呼吸

我蓋著一件制服外套
像是透過縫細 遊戲般地窺探四周的動靜
我左顧右盼 眼睛掃瞄著餘角下的每雙腳
一成不變的黑鞋白襪
好像開始令我覺得無趣...

突然間我聽到一陣大笑聲
其他人沒聽見嗎?
為什麼 笑聲停息後 外面馬上又恢復原狀 安靜無聲
我猶豫片刻 終於把外套掀開 尋找笑聲的來源。
終於在最遠處的對角 我看見一個穿著華麗蕾絲邊公主裝的傢伙
穿成這樣 應該是個女生吧?"我心裡這麼想著"
因為她坐在窗口與門口的邊角 所以朝她那方向看 逆光得厲害
勉強只看到她那身 極度誇張的服裝
有點俗豔的的桃紅色和整片亮面的布料
墊肩也誇張 感覺全身都鼓鼓的
不太高貴的質感 反而接近作秀的舞台裝
為了想仔細看清她的臉
我起身接近她

她似乎也是這樣一直看著我
整間教室 好像只剩我們兩個人如此對望著
等我近身看清她的臉 我忽然大笑出來
對她說了一句:『哈!原來是妳啊~』
我們沒再說什麼
就是一直開心的笑著

她是我生活中真實的一個朋友
在夢境裡穿上這件滑稽的服裝
本來還希望是什麼令我驚喜的明星出現在我夢境
結果竟然是自己身邊的朋友

老實說 有點小無趣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夢到這個朋友
這夢 竟然也記得這麼清晰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