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05

錯過。經過。銀河鐵道の夜【後記】

「不管是多麼艱困的事情,只要循著正確的路前進
    就算是從山嶺往上爬或往下走

    也都是在一步步接近真正的幸福。」-宮澤賢治

於戲劇 我的領悟力不高>>>
只能簡單的感受我境界可以感受的
外表坊根據宮澤賢治童話文學作品

『銀河鐵道の旅』加以改編創作
我沒看過原著
對漫畫作品的印象 也模糊
對於這齣劇我算是不用功的觀眾

音樂設計 其實很容易分辨出層次
嬉戲與哀傷的曲調
很容易辨別安插的分點
擔任音樂總監的櫻井弘二
置身於側台操盤
有幾段旋律 如似宮崎駿

空間感初時令我有"時裝秀"的空間錯亂
劇場安排 意外地以伸展台方式表現軌道

現實與夢境 過站的乘客 都是一場冒險
服裝的顏色 P說:死者與生者的差異>>有"非黑即白與色塊鮮明的對比 "
對於女生的服裝 也甚是喜愛
很多對白 已不復記憶 這是回溯寫後記的記憶黑洞
當下...我憶起這句
「有些事 ,在最美好的時刻消失,
就不會遺憾了。」
銀河草原的一棵樹上 掛滿傳送幸福音樂的科技品
戲劇與BenQ在音樂科技商品的合作...以鮮紅的汽球讓現場一起傳遞
這樣的搭配倒也契合
上方與周圍 交疊著白色布幕 以影音投射當作變換的時空背景
時而銀河星空 時而交疊訊息...
這個晚上 只是寧靜的和你併坐著 感受這場銀河鐵道の夜

【後記】銀河鐵道の夜-演出日: Sept.24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