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久違十年的歡樂宜蘭年-2006

已經快十年沒有參加的活動,今年竟然因為工作關係
跟它有十分密切的接近。

記得12年前拿的第一個紀念紅包
那天和哥哥翻箱倒櫃地把首版狗年紅包>拿出來看
感覺很奇妙~
不僅喚醒記憶中這個許久未參加的活動,也詫嘆原來日子都過了12年。

今年紀念紅包改成可愛的狗來福紅包>迷宮地圖多了許多趣味性。
但在這個農曆年前>>我倒著實被這場活動折騰了許久!

不過,感覺有點小折磨的過程
最後在設定完成的結果上>還算不錯。
那晚終於有稍稍滿足的成就感~
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每回自己看到電視、報紙有露出消息。
竟然就感到莫名的滿足!
朋友說>>這種症狀象徵自己患了"新聞焦慮症"。

每年遇到除夕夜的寒風細雨>總讓我和家人打退堂鼓地不想出門
今年我倒是徹徹底底和晚會奮戰守歲到凌晨。

有一點打仗的感覺 不過整個傳藝的街頭。
都可以感受到濃厚年味的熱鬧氣氛。

今年的炸年獸主秀就是這一隻喔↓photo by shih chi-06.01.26














這一年。我想兩種style的中西跨年,我都參加到了
真是奇妙!其實蠻開心有機會深入瞭解這個企劃
雖然過程中很累也有點混亂 不過,因為接觸
才因此瞭解筅黗、布馬陣、踩樁獅...
這些至今才明白的典故與民俗藝術!

↓99盞紅燈籠打造的糖葫蘆年樹和珍珠稻草狗小黑-photo by lulu-06.1.23
一直覺得中國人應該更重視的中國年,好像除了團圓飯圍爐之外
傳統年味的感覺少了很多。
倒是西洋的跨年倒數,像雨後春筍一樣>>
各縣市場次多到歌手都趕場到昏倒。
我想很多東西應該被提醒、被珍惜地感到驕傲!
很安慰地聽到一些阿豆仔>開心地說參加了這場特別的除夕守歲夜
還有許多人,一家子在除夕夜後在這邊沿著踩街、圍火爐、炸年獸
一起開心的玩遊戲、聽北管。


其實...
我想這個地方 真的挺勤勞和用心
哪有一群人
願意十三年來 在多雨的宜蘭除夕夜
風吹雨淋、戰戰兢兢地辦一場維繫年味的守歲活動。


↑細雨中的民藝街坊 紅燈籠高高掛 photo by lu-06.1.27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