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蘇打綠>>Album03無與倫比的美麗>tracko4-左邊

蘇打綠第三張專輯2007.11.02發行了
主唱青峰還是包辦了多數的詞曲創作
(P.S:專輯字型還是由青峰親筆寫到完
每次自己都會翻到最後去看他寫的眉批
彷彿是我自得其樂的一種偵探遊戲!
第一張專輯-->寫到手軟,第二張-->寫到手痛
這一張-->寫到手足舞蹈!哈 ^_^)

這次的曲風除了蘇打式的民謠搖滾還多了些管弦樂
青峰好幾首玩起古典樂的編曲和聲樂的唱法
聽起來十分新鮮有趣!

鼓手小威在專輯的track08>>『簡單生活』
加了阿福彈奏尤克里里琴的編曲
真的很有南島的Lohas調調!
彷彿感覺Jack Johnson跟他們一起在夏威夷的沙灘上曬太陽

青峰抽象帶有詩意的歌詞和有點飄渺虛無的聲音
一直是每回想去KTV點唱時的大挑戰!

所以~常常都超有膽地點一兩首過過癮後卡歌退場!
總感覺看青峰的詞就像方文山、五月天的阿信一樣
有一種專屬、鮮明的個性浮現
你看了一次就很容易在腦海中連結

以前第一次看到蘇打綠的詞
感覺會想到Tizzy Bac
有點哲學和搖滾美學的詩意...
必需反覆咀嚼 沒有時下流行歌常有的愛情故事邏輯
總是帶著想像空間、似有若無的文字遊戲
讓我們自己去體會

很喜歡這張專輯的track04:左邊

旋律和詞都愛...
最近喜歡到反覆不停地聽

-----------------------------------------------------

左邊 詞/曲:青峰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衝 衝散了你和我
衝散心跳脈搏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溫柔 散落在我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久
-----------------------------------------------------
蘇打綠的官網改版了蘇打綠官網
很有趣>>用列車路線圖的設計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