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青年危機的縮頭烏龜

大家常常在說的中年危機
一直覺得好像跟我沒啥關係
總覺得那應該是長輩的事

不過自從這幾年跟幾個年輕小伙子共事之後
發現自己下一個十年就要邁向中年階段了!

真是可怕的真相!

雖然自己偶爾會人來瘋一股勁地跟他們瞎起鬨
但偶爾還是會想念起同掛的死黨們~
價值觀和不言而喻的默契還是老朋友明白
當然~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畢竟我也算不上是個多成熟、堅強的大人!

這陣子放了很長的假
放長假的時候。時間為自己換來很大的自處空間

沈澱的日子剛開始會覺得自在
突然之間每天都像假日
但開始面對與自己長時間的獨處時
偶而還是有茫然未知的慌張

30歲的人生...有種說不上的悵然
回想起來>>
感覺好像做了很多事,但卻不怎麼像一回事!
想擁有的很多,但長大後卻還是一直在追求!

你總以為自己是特別的...
但過往燦爛耀眼的光芒早已將志氣消磨殆盡

那種無以為繼、找不到出口
彷彿在深深的黑暗中,讓你看不到盡頭
於是你又退縮到你最安全的方式
擺出一副出世的偽裝姿態,生存在這個入世社會!
然而你心裡膽小、畏縮的鎖國心態
讓你越來越害怕選擇
你已經累了,也失去選擇的方向感

電視上不斷出現社會行為的新名詞
窮忙族、乾物女、宅男、M型社會....
好像都一針見血在形容自己一樣
當然你還是需要必要性地回應你的至親好友
因為許多約定成俗的社會規範
他們會不厭其煩的催促你~

相親、結婚、成家、生子.....
其實聽久了自然可以四兩搏千金、化實為虛
對於婚姻~
我實在沒有期待和把握
有些人並不適合婚姻
我想...我應該是那人口的其中之一

比起事業有成
我想...這種單身生活我比較嚮往~

Labels:

1 Comments:

At 6:29 AM, December 04,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Lu,

I got your package! ! !
Thank you so much!
I finish most of the cookies over the weekend already XD

This is very sweet of you. Bu I really don't want you to spend any money on getting me anything..it's way too costly for you to do so~ and I feel really bad about it!

Much Appreciated

cheers
A-Erh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