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My Music Man Concert-2008

話說要提筆寫這件事有點小害羞...
追星族的瘋狂行為
隨著年紀與社會化的程度
退化到後青春期的大人通常都是十分隱性且冷靜的...

尤其當喜歡的歌手被普遍認為是奶油小生...

於是參加王力宏的演唱會始終有點低調
也不太勉強或強迫說服身邊的人一定要跟從

不過開始覺得被閃到的那一刻
是在1995年他的第一首創作「情敵貝多芬」(當時他才19歲喔!)
當時的樣子就是一副鄰家男孩的超級陽光
重點是...歌是真得唱得很好聽呦!
(當時我並沒有那麼色慾薰心)

10多年前還不流行耍酷型的創作才子
樹立優質偶像的標準還是樂壇的主打招牌

當時的MV就是一副純愛大學生的陽光男孩
我不得不承認!
被MV裡面那個青春洋溢
打著鼓、翻跟斗真情告白的大男孩
一臉唱得深情又誠懇的模樣!狠狠的被閃到~
(不過第一次聽周杰倫和陶吉吉的歌也是有被閃到啦!)

在當時,青春無敵的陽光男孩
絕對吸引了無數的少女、熟女...(Maybe還有少男、熟男之類的...)


事實上,當時的第一張唱片並沒有十分暢銷
而自己也沒有特別瘋狂追逐這個偶像歌手
到後來從福茂轉到Sony後的第一張專輯「公轉自轉」

MV中他踢水360轉的畫面還有經典的情歌
以及之後他開始參與多數創作的超夯「不可能錯過你」-小橘色背心
首首經典情歌>>流淚手心、輕快情歌>>Julia
我的媽呀...偶像才子的身份開始被一堆人瘋狂追逐

之後陸續增產努力創作更多樣曲風專輯
「永遠的第一天」、「唯一」、「Evolution」、「不可思議」、
「心中的日月」、「蓋世英雄」、「改變自己」

或許有些人說他往大陸靠攏
但...中國音樂畢竟是一個他不熟悉中國文化的ABC
想瞭解的元素

而不管他喜歡男生女生
說他和阿妹、阿狗仔隊或是不是Gay

So What!我就是愛他認真努力創作的音樂~

而我呢!
對他的支持大概就是默默買著專輯
KTV狂練他的經典歌曲
不斷說服別人
他是不僅有美貌還有才華的"實力派創作"歌手喔!

而邁入熟女之年,才開始參加生平第一次握手會~
(還因為太緊張,眼神無法對焦,對看的一瞬間只注視著他的帽沿>_<)

不過或許是因為外型被定位成偶像
完美形象和健康的優質型男
有點乖的他
一開始的幾張專輯
總是被認定十分規矩也符合市場!

不會中文的他,很努力學習創作填詞~
後來的幾張專輯慢慢玩出自己想突破的味道
中國嘻哈、東方饒舌、京劇粵曲...

唉壓~
他真的不只是偶像!
大家不要再怪他外表長的太奶油
或是一副乖孩子的樣子
怪他鄺裕民或雷霆戰警演得很瞎之類的話

畢竟演戲不是他的強項
總是有嘗試...慢慢進步會更好

就像這次看他的演唱會
感覺到他超級進化的大躍進~ 

2年前看蓋世英雄的演唱會
他嘗試將國劇與嘻哈元素
用舞蹈、武術融合音樂
感覺要給大家更多豐富多樣的自己

那一年,看得出來他十分緊張
而純粹是他個人的音樂表演部分並不多...


↑隨門票預購新專輯的贈品-單曲+3D小冊+演唱會版海報-lulumonkey



↑不良熟女調戲真人不成>調戲公仔過乾癮-lulumonkey


這次...隨著新專輯的期待
我看到的是沒有特別來賓的串場
全場全由他包辦的個人音樂演唱
鼓、琴、巴哈姆特電吉他、小提琴、B-Box、Rap...
天阿!每聽一首歌
好幾次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只是我,同時間我和朋友glana都發作了!

這一天是他世界巡迴演唱的第一場
這一晚我和朋友都感覺他的聲音狀況極好
最過癮的莫過於
看他唱歌的投入表情、玩音樂的忘我境界
說真的...那不是標準化的"帥"
(懂的人明白他唱歌的忘我表情,都十分扭曲!)

然而...卻

美式動畫開場、立體投影分身樂團、魔術變身、即興舞蹈...
天啊!
這次的演唱會是我看了最感動
像打了一劑強心針的療癒演唱會

這次。所有原唱歌曲都作了豐富的搖滾改編
情歌還是唱得讓人心碎
快歌更是隨性痛快....
感覺他變成超級賽亞人了!

才2年...他進步好多
變得更成熟、自在

我一直記得他最後唱完安可曲的那一刻
舞台灑下繽紛的五彩紙花
他喝下一大口水,將水灑向台下、惡作劇般地吐舌頭扮鬼臉!

他真的不是偶像,他只是愛音樂的大男孩~

這個晚上,他的情歌讓我哭泣
而他的表演,卻讓我感覺要更努力長大!

唉!誰說美男子不能很有才華咧~

p.s:
新專輯搖滾曲風真的很不錯滴
大家廣告聽到的主打曲「搖滾怎麼了!」
只聽幾個片段,乍聽下可能有點芭樂~
但演唱會聽到全曲~真的很棒!
因準備世界演唱會,而延到11月發片的新專輯~
請大家多多支持呦!


↑Fantasy Tatoo-lulumonkey&glana



Labels:

5 Comments:

At 12:35 AM, September 30,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u~

我有跟你說過我在機場遇到過他,然後請他幫我看包包嗎?

 
At 12:22 PM, September 30,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驚!(*o*)
怎麼可能!我的老天爺

你叫他看包包!!
你怎麼可以把他當下人...
被一堆歌迷看到
你可是會被追殺

你確定是那個果真是"龍的傳人"?
沒有喝醉眼茫茫認錯人?
若一切屬實
只能說王子真是太親民!
而你真是太浪費、暴殄天物了>_<

 
At 7:08 AM, October 02,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少寫了一場免費的那次,TICC排很久的那場.BTY,我有朋友買他代言的手機品牌抽到兩張位置$3100的免費演唱會門票,下次要換手機可以在他演唱會前換,哈哈!

 
At 12:42 AM, October 03,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媽呀!你也有去看那一場喔~
我快哭了>_<
想不到後來一堆人跟我說他們也有去看
然後不是坐紫區就是紅區
原來這麼多人支持他咧!

我下次一定要拼前面啦
像你說的...以後換手機抽位子比較划算!


說到這個...
你朋友該不會是買那隻折疊W980
我超愛滴~
可是新上市要一萬多,所以忍耐中...
不過你們醬子算賺到咧!好好喔>_<

還好你提醒
我都忘了國際會議中心那場
現仔想起有一位小姐還被玻璃擠得貼在臉上....
哈!感覺好遙遠的日子喔....
那時候真是太菜鳥了
都快記不得了....(*_*!)

 
At 2:33 AM, October 03,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誤會囉,我沒有去看啦!是我朋友抽到後,她男友'勉為其難'地陪她看,雖然我很肖想那張免費的票但已經被捷足先登來不及啦!

我朋友買的就是最新的那隻,不過我不確定是否為w980,她本來要買黑莓機結果被店員勸退,保證她不會用也不需要用那麼高階的手機(PDA),結果也算是陰錯陽差因錯得福吧!

TICC那場不想記得都很難,因為是本人一生中看過的唯二場演唱會,另一場是Avril的,那可就真的是自掏腰包的唯一場囉!

再者,某人整場演唱會全程激動地跟唱沒停過,令人想忘掉都很難.那個'有一位小姐還被玻璃擠得貼在臉上'我完全不記得了耶,應該不是我吧,ㄎㄎ..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