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膽小的魚

從前從前...
有一隻魚
牠的鰭長得特別小
因此...在水裡牠游得特別慢
由於沒看過和牠一樣也長著小鰭的魚

於是牠覺得自己應該是隻奇怪的魚




有一天...
牠終於遇見一隻長得和牠一樣的魚
只是牠的鰭卻是一大一小,不太相同

於是牠問:「你覺得自己奇怪還是正常呢?」
這隻魚回答牠:「我想我應該是正常的,因為我游得比你快。
別擔心,等到有一天你長大了,長出和我一樣的鰭,就不覺得奇怪了!」





於是...這隻小魚
就這樣快樂的過日子並在水中尋找和牠一樣的魚

但時間慢慢的過去
二年、五年、十年......
小魚的鰭還是一樣短短小小的,沒有長大
也沒有再遇到和牠一樣的魚

在無聲的水裡...
牠常常因為找不到朋友而感到寂寞
後來也變得越來越膽小

慢慢的...牠心裡想著
或許自己真是隻奇怪的魚...



all copyrights of the above-mentioned drawings and stories are by lulumonkey



Labels:

4 Comments:

At 2:03 PM, September 10, 2008, Blogger glana said...

Dear Lu~

真的會迷上來看你的網誌
未來的你說不定是一個作家呢

有時你的文筆 可以感動我的心
有時你的文筆 可以產生認同感

現在又看到這篇圖文的網誌
不得不跟你說...你是位多方位的才女呢~~

~^_^~

 
At 2:12 PM, September 10, 2008, Blogger glana said...

對了...
希望你可以常保有愉悅的心情~

在外一個人
如真遇到不如意或是傷心、難過、生氣的心情
也不要憋在心中哦
找一位朋友
大聲的說出來 大聲的笑 大力的砸東西(但不要太昂貴的...要不然事後會心痛...)
讓不好的心情趕快走開 趕快丟掉
雖有時很難 但還是要試試...

知了~~~!!!

期待下星期的相聚^_^

 
At 10:07 PM, September 11,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我的文筆太爛...只是愛發牢騷
或許這裡就像是我發洩的小房間
其實常常像是自己的自言自語

我的圖自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畫
自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當才女!我想太遙遠囉

你真是給我大讚美咧!(^_^)

而且
畢竟...我一點都不特別啊
所感受的事
敘述起來實在很普通也很平淡
謝謝你感受到我所感受的
很高興你能懂我!

就像上週和Moe在海邊曬夕陽
我們講即將想實現的夢
我們談曾經被這社會為難的生活著

但...
看見海浪打上岸
和Moe隨手就可抓到小螃蟹
(只能說實在太神勇!>_<)

即使我深深嘆了一大口氣
但再吸一口飽滿的新鮮空氣
就有勇氣再面對生活討厭的毒素!


謝謝你
擁抱真的可以給人力量喔!
也期待下週見面~

 
At 10:23 PM, September 11,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說真的...
如果我真的可以做出什麼了不起的事
那你來當我經紀人好了
哈哈!

做做夢也很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