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鱷魚

果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昨夜我夢見一隻特別的鱷魚...

這隻鱷魚穿著一雙不合腳的芭蕾舞鞋
手上把玩著一顆七彩繽紛的充氣玩具球
如果依照人類對性別和年齡的判別
你無法分辨牠是雄性或雌性

對於巨大的體型
你會直覺認定牠應該是屬於人類世界的大人吧!
但看牠笨拙、傻呼的模樣
玩耍比牠臉還大的皮球
不是很擅長拍球的不俐落反射動作

這回又給自己下了錯誤的判斷
或許只是個幼稚的孩子吧...心裡這麼想

你直視牠的角度像個旁觀者?像台攝影機?
有時側視...有時俯看...
牠卻完全沒察覺我正鉅細靡遺地窺視牠

屋內吵雜的聲音來自一台電視機
電視機傳來高亢的新聞快報:
「熊貓團團、圓圓即將落腳木柵動物園,小企鵝黑麻糬將以高台跳水表演,歡迎他們的蒞臨。而人類代表連爺爺,也將在門口與小朋友高唱熱烈歡迎,並揮舞兩國國旗,表示兩岸團圓回歸之意!」

鱷魚好像無心留意這則新聞
只是持續專注的拍打皮球
彷彿要準備參加一場比賽而認真的練習著

為什麼會夢見鱷魚呢?
在一夜沒有任何鋪陳和邏輯的情節下夢見牠

像一部極短篇的動畫片
這部片沒有精彩的爆點與奇特的Endingcut

我望著牠呆板、規律的動作
感覺看了一會兒就開始膩了...
於是像穿透屋簷一般
慢慢飄遠離開這個奇妙的夢境

事實上
我想當時我認定自己也是屬於這森林之一的
想飄到另一方找尋另一個故事

但...我始終只擁有鱷魚
沒有其他的故事
我在這片森林沒有發現其他有趣的動物
好像是沈寂而無聲的幽暗
不論怎麼試探...只得到空虛的迴盪

就這樣這個夢沒有特別的結尾
十分單調而無趣

鱷魚的畫面過於鮮明
讓我一早起床始終清晰記得這片段
但...究竟是潛意識的作弄還是佛洛依德的精神崩離
我 不想探究

只覺得該看點實用的書
這樣靠做夢 
就不需背誦了!


Labels:

2 Comments:

At 3:07 PM, August 28, 2008, Blogger glana said...

說到夢這件事
我已許久沒有夢見任何人事物
每天好睡到有時我都會嚇一跳
明明才闔眼 怎麼一睜眼就天亮了

我想可能是在這工作
較沒有什麼特殊事件發生
才沒有夢可以發生吧~^_^

不過還是要祝你每晚能夠好眠
這樣的你才能夠天天有精神

 
At 12:19 AM, September 01,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其實...
我覺得可以一覺到天亮,比較幸福喔!
我可能是看太多奇怪的電影和書
所以潛意識就常會冒出奇怪的念頭

如果可以每天看到像你那邊的花花草草
還有健康的吃著那些果菜

我想我應該會長命百歲喔
不僅睡得好也能活得好
台北毒素太多啦!
我也中毒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