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復刻記憶


↑幼稚園的路口小巷-photo by lulumonkey-June.2008

這天。透著明亮陽光一個早晨
我散步在故鄉的熟悉道路

這條路是十多年來不會忘記的過去
在幼稚園的門口等媽媽騎著腳踏車來接我
坐在前座特製藤籃的我
搖搖晃晃的仰頭張望
看到的世界
是一處矮牆、一朵牽牛花和幾隻懶洋洋的老狗

童年最難過的記憶是某個雨天只剩我獨坐門口
等不到媽媽
哭泣...是因為害怕

小孩總是單純以為片刻消失就是永遠失去

高中步行或騎車上學
也在這條路徑上發生記憶
路口的泡沫紅茶、街角的早餐店
盛夏季節下課後必報到的冰店

童年與青春已離我遙遠...
陽光刺眼。我追憶的在這短程的路徑上閃爍

幼稚園的外牆早已斑駁
鏽蝕的鐵窗和已不復見的格子城堡
『育光幼稚園』是成長記憶中不斷追溯的名字
若非如此,我又何以在脫落的牌字上憶起這名

年紀大了點
總是容易傷感
即使在如此美好的一個早晨

陽光顯得過度刺眼...
彷彿是一種嘲笑


↑逝去的育光幼稚園-photo by lulumonkey-June.200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