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後記。2008台北電影節-6/22-泡泡公寓四人行

十分意外。
在今年趕路遲到進場的窄廳戲院
意外發現滿座的人潮
不知是寡眾議題的關係?抑或獨特愛情成份的浪漫劇情?
滿座的人潮。讓我今年入場時著實驚訝不已!

以色列導演-Eythan Fox的電影
之前在台上映最著名的一部便是「我的軍中情人」
同志導演對愛情的解讀千萬種
愛情的模樣在世上究竟有幾種面貌存在
除了愛情自身的困擾。
還有什麼會阻止這一切?

西班牙的Almodovar...
可以從變性人中講「我的母親」
可以從教會戀童癖中談「壞教慾」
同性之於同性
異性之於異性
愛與慾。Almodovar不談政治
談女性、批偽善、反社會

至於Eythan Fox怎麼說
男男之間、男女之間的城市之愛?
除了愛情基調。他倒是不知不覺
隱約在愛情的甜美中透露出苦澀無奈的政治問題
而那些是一點都不會令你感到太尖銳
你只會因此而感到些許哀傷而已...


↑The Bubble-Director by Eythan Fox-2006.Israel

我隨著如電視劇般追求真愛的情節
彷如六人行+慾望城市的以色列混合版
臺拉維夫和耶路撒冷的宗教、政治衝突
在台灣的我。對這二個城市與議題十分遙遠、陌生

節奏十分順暢。
男男之間...因為愛情的成份
自然之間讓你看的不會有疙瘩
導演沒有靠唯美攝影的鏡頭
或許是有種真實的愛情在戲裡透露
所以...看起來是順暢且忘了這是一段男男之間的故事
或許他們的愛情。適用在世上任何一對可能的組合

電影內的音樂自己也很喜歡
特別是酒吧中歌手自彈自唱的那首歌
國內似乎還未有原聲帶

這是部有點小品和亂世的愛情故事
而談到國家與種族的問題
會開始為他們感到遺憾
卻又對那最後的結果
覺得這是最好的句點...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