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Let it be

我模仿不來、也假裝不來
只好學習忽視、學習逃避
如果為了討好你
還必須討好別人
那...這樣的角色
對我實在勉強

我從來不是個聰明人
某些方面...我總是遲鈍
我不該逞強或刻意證明什麼
或許不該當個愚者、刻意經營些什麼
我沒什麼值得說服你的
也不再有任何值得說嘴之處

我只是個凡人而已
真的...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而已
我從不認為自己有特別的靈魂
追求的也不過是普通人簡單的幸福

就像大雄和小叮噹
坐在榻榻米的房間
看著漫畫、吃著平淡無味的銅鑼燒
那般...簡單、平凡如老百姓的悠閒午后

我不想再這樣被你左右
也不想再患得患失於你的關懷

如果為求安慰的短暫快樂
需要偽裝、需要故作堅強
那...我寧願做我自己
只是過客
只是完成現階段的目標
如此而已

既然不被留戀
既然沒有任何剩餘價值
那又何必顧影自憐、處處被過去綑綁
既然你早已丟棄也沒有回收的必要

那...當個陌生人比擔著舊感情的沈重負荷
輕鬆多了
畢竟這耗費的時間比較短暫

我想...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你從不需考慮這樣的難題
而我又何必自尋煩惱

習慣是件可怕的事
它會吞噬你每個獨處片刻與喧囂時的沈默
我又何必成為你心目中的人
畢竟這個形象 總是變化莫測
我總是傻得失去了自己也換來一無所有的難堪

不如放手吧!
I am fortune's fool
心裡不斷這樣的說服自己

下雨的城市特別適合降落寂寞
秘密基地的心事 抽象而模糊
不禁有庸人自擾的想像
我不該多疑 也無須費疑猜
趕快抽離這一切
放自己好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