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旅行後記。0519--第三天>>趕路>菁桐。十分

5月19。氣象局難得準一次
說週一鋒面抵達 全台有雨
果不其然>一早的金山海岸變得陰鬱詭譎

提前啟程。決定改個路線回台北
9:30巧合地和昨天出發時間一樣
對天氣和路線...雖然感到不安

但...還是得趕路完成下午的計畫

----------------------------------------------------------------------------------


用生命趕路



在石門之前...我還是想紀錄些什麼
跳石、海岸、大風扇...
把握留下回程看見的風景

過了一個交界。雨朔然傾盆而下...
措手不及...
急忙找到一處公車亭躲雨
重新整裝出發...

於是...開始趕路
憑印象記下每個過站的交界
雨也一陣陣忽停忽落
有機會路過拍下的...我試著捕捉

逆風騎車的體溫
因為雨變得寒冷...

一路不停地只想趕快回到台北
過了三芝>>漸漸少了小鎮風景
都市的車潮與風貌
讓我開始想念金山的海岸
空間差的失落>>心...被擠壓的好不舒服

在關渡往承德路的快速道路上>看到一塊指標
雖然是警示標語
但...為何此刻看來
對我而言>>卻像是種鼓勵

是啊!
過去的青春已然消逝
現在的生命 我不該再錯失什麼了

在安全的範圍內
我勇敢的追求 更精彩的人生...
----------------------------------------------------------------------------------

菁桐...


↑路。菁桐車站-photo by lulumonkey-080519

整個回程大約花了2hr>>簡單梳洗吃過便飯
和朋友S依約 一同驅車往平溪出發

對我們而言...
恰巧都是過去未完成的體驗
前往菁桐...
是因為想尋找油桐花的一股傻勁

花季已過和氣候惡劣的種種不利
知道此刻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的渺小...

但...今年就是想任性的去尋找

雨中山城
和海岸線相比
看起來並不太憂傷
雨的矇矓讓山城充滿詩意
即使多愁善感也被視作唯美

我在鐵道故事館
買了思念你的幸福車票
也寄給自己和家人
當作此刻的紀念


↑菁桐。鐵道故事館-photo by lulumonkey-080519

----------------------------------------------------------------------------------

十分。

雨。依舊善變的時落時歇
我搭上鐵道火車從菁桐前往十分
希望為幸福車票蓋上兩站距離的印記

在這裡找不到油桐花
十分是我另一個期待的希望


↑雨落。朧-photo by lulumonkey-080519

過站...
兩站之間十分短暫
約莫不到20分
今天不是假日>>車上稀落的乘客
有的是採貨回家的阿婆
有的是時間悠哉的學生情侶
還有一群來自香港的青春女孩

車上的交談叨絮
我始終心不在焉
我只是傻傻的望著窗外
希望在過站的瞬間
尋找任何油桐花存在的可能性....


↑過站-photo by lulumonkey-080519



↑十分。大頭-photo by lulumonkey-080519


但...自始至終。花季終究是過了
今年依舊看不到
十分站一落地
雨停了...
山城被徹底洗淨
遠方的山巒格外清晰、層次分明
空氣飄來一股山的味道
換一種口氣呼吸過日子吧!
心裡的聲音這樣告訴我



始終沒看見滿山的油桐花
在回程菁桐途中>意外發現一小撮的油桐花
不知道是錯覺或誤判
也來不及拍下
但...或許就像當時在捷運車上
意外在遠山一角發現的油桐花

如此不期而遇、轉瞬即逝
就記在腦海吧!
這樣明年仍可滿懷期待的尋找~

今年的勇氣旅行在此告一段落
不知道究竟可以勇敢多少
但...知道這是個開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