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病了。

端午節返鄉
和童玩退輔會的Cat&Moe共渡了愉快的下午
在宜蘭一間義式小店
吃手工Pizza和清爽沙拉
喝著沁涼的義式淡啤酒
聊聊彼此生活近況

午后>>避開雨前的燥熱
我臨時提意 想到鄉下看看cat工作的地方
呼吸自然空氣好一躲都市悶氣
看看復育計畫的生態池和自耕的有機菜園...
「這真是個好地方...繼續待一陣子吧!先別急著走...」我對cat說

這段時間 她氣色好多了
整個人也神清氣爽
而Moe驚人的動植物知識
著實嚇了我們一大跳

在車上...
我們三人都懷念起去年盛夏的革命前夕
「感覺好像以前場勘完,順道溜去鄉下玩耍喔~」...我說

三個人在前往烤山魚的秘境途中
看著那無盡漫延、蜿蜒曲折的山中小路
似乎沒有趕路的必要...
即使迷路在這山城小鎮
好多地方竟是陌生而迷人

在車上我們有默契的大叫大笑
彷彿這是青春時期可以恣意揮霍的暑假!

回到台北
我患了重感冒...
當一早起身
發現自己全身的無力疲弱和厚沉如鐵的腦袋

真的不行
今天得請個假...
台北真是個容易讓人生病的地方

突然想起
週末的那個午后
cat在清澈見底、小魚怡然悠游的水源地
大呼驚奇的說著祛百病的神奇民間療法
這說法~很久以前
也曾聽過我媽和老一輩的人 這麼相信著
取一瓢端午節正午的午時水
回家擦擦或煮沸過喝
小病就容易好了...

我心中不由得想...
哈!想不到cat也是有一部份的老靈魂啊~

不知道是節氣的關係還是都市的穢氣
今天的重感冒
讓人昏昏欲睡 、四肢無力


Labels:

2 Comments:

At 2:07 AM, June 14,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最近怎麼一直在感冒阿
難怪沒看到你上線
等你好一點再找大家一起出來吃飯吧

ps.酒在你文章出現的次數還真多呢...

 
At 8:32 PM, June 14,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對阿~年紀大了!
毛病一堆...
所以啊~你也開始要小心囉>_<

公司的系統超不穩
常常會被踢出去
所以白天只能碰運氣上線

至於酒喔...
因為要言歡所以就把酒囉

貪杯貪杯...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