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這是很哀傷的一則心情
十分震驚...
今日收到過去廣告公司主管的信
一群舊識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奔忙
許久沒有見面

突然的這封信讓我格外驚喜
看到日期這是29日寄的信
標題下的有點聳動...
當下以為又是廣告人惡作劇的把戲!

殊不知 越往信件內容看
不禁讓我鼻酸難受
看著我也曾拜訪作客的長輩
寫下如何不捨與疼惜這個女婿
長者的筆觸細膩而溫柔
描述著我們熟悉的可愛傢伙
他是如何呵護我們心中的公主
一同在人生與工作的旅途中相互扶持
他和老丈人又有如兄弟默契般的心下了然

看著長者的文稿....心中份外傷感

我過去共事最好的一對朋友
夫妻二人新婚才兩年
皆處青壯之年。成就非凡

彼此在公司努力奮鬥多年
也有了極高的成就
前陣子才轉調至北京公司
以期在年輕時多闖下一番事業

這些年大家在不同的領域努力經營各自生活
很多人或許分處各地
少了許多密切的聯繫

但偶爾和台灣幾個人兜上
得知誰在哪裡有了好成就、有了好生活
我總是會心一笑也衷心祝福著
堅持者終能獲得成就的果實
我也十分慶幸在那段歲月
認識了純真又踏實的你們

那是我人生難忘的一段回憶與珍惜的友誼

但...人生的凋零
總戲劇化的上演一段變奏曲
這封信告訴我的不是他升官或生子
那標題不是戲謔
竟是確切的事實

我的朋友 得年34歲猝死在北京家中
當下我腦中不斷浮現那幾年我們一夥人吃飯喝酒的囂張模樣
他熱情又純真的本性
那場婚禮大家又是如何的瘋狂與感動

消息太突然...
信中說明他在北京家中看似安詳如睡夢般離開
想到朋友回家後看見猝死的他
不停的大哭與崩潰
光想到這畫面 就更令我鼻酸難受

他們是十分相襯的一對
有好的成就與家庭
朋友更是如此喜愛他們

這個行業有過勞的問題
以前雖常聽聞這類消息
但...發生在自己熟悉的朋友身上
尤甚震驚遺憾

人生聚散離合如浮雲
人生無常亦如戲

平安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這不俗套。這是最平凡卻難得的願望
願所有我認識的你們一切平安健康
這是一個很貪心的願

但...衷心希望大家一切平安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