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小刺蝟-Chapter.2

Chapeter.2

第一個"可能的"朋友。兔子邦比

小刺蝟...
在漫長的旅程中
看到許多奇形怪樣的動物

由於兒時的記憶中
他都是從他們的腳開始認識的
因此,他每回看到一個動物

他總是先望著他們的腳後,再去認識他們的全貌

因此,他總是冒冒失失地撞到其他動物
正因為如此
他認識了第一個和他對話的動物->兔子邦比

兔子邦比...
喜歡跑步、跳遠...
愛吃煮熟的紅蘿蔔、愛說教、愛炫耀
有點固執、脾氣不太好
還有...永遠很忙

這一天他正參加黑森林盃的馬拉松比賽
因為小刺蝟撞到他

他十分生氣地指責小刺蝟
小刺蝟因為太過專注看兔子的腳
以致於二個通通跌倒在地

小刺蝟問兔子邦比:「你為什麼這麼生氣!」
兔子邦比更加不耐煩地說:
「因為我正在參加重要的比賽,而你忽然撞到我,
知道嗎?還好我沒受傷,不然我可不想失去當冠軍的機會!」

「受傷?什麼是受傷?」-小刺蝟對於第一次聽到這個字十分好奇

「天阿?你沒受傷過嗎?這個天真的小傢伙。」
-兔子邦比不可置信的無奈說著

「恩,受傷是指一種表情?還是一種心情呢?」-小刺蝟繼續好奇的發問

兔子看看手中的懷錶,想想自己還領先一大截,
加上自己愛說教的本性,
因此決定跟這天真的小傢伙,好好教導一番

於是,兔子邦比直接抬起他右腳讓小刺蝟看

「瞧!這就是受傷,上次我跑步跌倒後,就會有傷口,
因為傷口流血就會疼痛,這就是受傷啦!」
-兔子邦比將右腳貼近小刺蝟,好讓他看個清楚

「所以受傷就是要有傷口、流血和疼痛的感覺囉?」
-小刺蝟繼續好奇的發問

「恩!也不一定啦,有些是外表看不到傷口的也叫做受傷!」
-兔子邦比突然一副煞有介事地說著

「那沒有傷口,也會流血和疼痛嗎?」-小刺蝟繼續好奇的發問

「這種傷口是在心裡面的,不會真的流出血,
可是疼痛的感覺有時候會跟真正的傷口流血一樣!」

「唉壓!你還是小孩,不會懂啦。」
-兔子邦比擺出老氣橫秋的姿態消遣了小刺蝟

「我不是小孩!我已經長出刺了,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
-小刺蝟生氣地反駁著

「哦!長出刺囉~那我瞧瞧你有沒有傷口啊?
我看你長這副模樣,全身是刺,很難有人讓你受傷,
我看是誰接近你才會受傷吧!」-兔子邦比又狠很教訓了小刺蝟

「你的傷口會好嗎?」
-小刺蝟沒有太留意兔子邦比的話,繼續好奇的問著

「喔!你說這個啊,外表的傷口癒合了就不痛了,
但內心看不見的傷口,偶而想到還是會痛!」
-兔子邦比有點心事重重地說著

「這兩種你所謂的傷口,我都沒有過,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小刺蝟表情顯得失望地說著

「就跟你說!你還小,長大就知道囉!」
-兔子邦比又擺出老掉牙的說法消遣小刺蝟

「我跟你說我過,我...長、大、了,看我的身上的刺。」
-生氣的小刺蝟身上的刺,突然全都豎得挺直

兔子邦比看見生氣的小刺蝟,只覺得這小傢伙在鬧小孩子脾氣,
因此不僅不害怕,還竊笑了起來。

「你可以當我的朋友嗎?你是我第一個在森林和我說話的動物。」
-小刺蝟滿懷期待地對兔子提出邀請

「我!當你的朋友?我正在參加比賽耶...我很忙的,
是因為你問了很多問題,我才停下來幫你解答。
還有...當朋友很花時間的,我想你再去找別的動物當你的朋友吧!」
-兔子邦比毫不考慮就拒絕了小刺蝟

對第一個他認識的動物拒絕當他的朋友
小刺蝟感到十分沮喪

「那...在你離開前,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嗎?」
-小刺蝟希望可以得到一個離家很遠後的溫暖

「可是...我會被你的刺弄傷喔!抱歉...
還有,我在這裡停留太久,必須離開了,我還要繼續比賽~再見了!」
-兔子邦比說完後,頭也不回地快速轉身離開小刺蝟

小刺蝟,來不及跟他道別
望著兔子邦比飛快的消失在自己的視線
心中突然有種讓他陣陣鼻酸和想哭泣的落寞感

或許這就是兔子邦比說的另一種看不見的傷口

他想...
自己可能受傷了~


㊣ all copyrights are by lulumonkey

Labels:

1 Comments:

At 11:17 AM, October 23, 2008, Blogger iRead Taiwan and Beyond said...

I like your story.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