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小刺蝟-Chapter.3

Chapter.3

小麻雀嘰嘰

感覺自己受傷的小刺蝟
繼續在黑森林裡尋找像星星一樣美麗閃亮的朋友
可以和他說說話
可以陪他一起旅行
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夜晚...
聽見貓頭鷹咕嚕嚕的叫聲,總會令他害怕!
當他感到害怕的時候,他想起媽媽對他說的話,
要想生氣的事
讓自己身上的刺保護他

於是,好幾個夜晚
他都是這樣以緊張、疲憊的狀態入睡

可是,在幾個星空清澈的夜晚
他望著遠方的星星,星群閃爍的美麗
總可以讓他放鬆入睡,有個甜美的夢!


有一天
在黑森林的松樹群中
他聽見許多鳥鳴聲此起彼落地在樹稍不停地呼叫
因為太多鳥鳴聲
以致於他無法分辨究竟是幾種鳥在這片森林裡!

也因為太過吵雜,他感到刺耳難受
決定快速通過這片茂密聳立的松樹群

正在即將抵達離開的破口前
他感覺頭上有隻小鳥一直來回盤旋

好幾次他轉身想探探究竟
總被他飛快的溜掉
但他知道他身邊確實是有隻鳥在跟著他

終於在他即將走出松樹群的破口之際
這隻小鳥開口對他說:「你都不留戀這片森林,就要離開啦!」

「這裡太吵,不適合我」
「你是麻雀嗎?我曾在前面的旅途中,看過像你這樣的鳥!」
-小刺蝟發現跟蹤他的小鳥感到意外而驚喜,也十分樂意回應她的問題

「我們這裡是這樣的,有些動物喜歡聽我們唱歌,有些動物卻嫌我們吵;如果你仔細聽,其實裡面有很悅耳的聲音,我們有很多鳥擅長唱不同的歌。」

「而我的確是麻雀,但我絕對和你所看到的麻雀不一樣,因為我不是屬於這片森林的麻雀,跟那些你路上看到麻雀不一樣。」
-小麻雀透露出一種驕傲的說法對視著小刺蝟

「你不屬於這片森林,那你屬於那裡呢?」
-小刺蝟十分好奇小麻雀這樣的說法

「我不屬於任何一處!我是自由自在的鳥。」-小麻雀再度自豪地說著

「你覺得自己和他們有什麼不同嗎?」-小刺蝟好奇的問

「首先,我喜歡到處自由地飛翔,不像他們只躲在高處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也不會膽小的偷偷挑人類的稻殼來吃!」
-小麻雀始終維持一種趾高氣昂的姿態

「那你就不是麻雀了,我遇見的小麻雀,都是過著像你剛剛說的那種生活!」-小刺蝟困惑的問著

「我是麻雀,但是隻與眾不同的麻雀!」
-小麻雀仍然為自己下的定義感到無比驕傲與堅定

「什麼是與眾不同?是一種表情?還是一種心情呢?」
-小刺蝟聽見一個新的名詞,又開始想問出個答案!

「與眾不同啊!就是跟別人不一樣,特別又有個性!獨一無二的不相同。」

「那這種獨一無二都是閃亮美麗的嗎?」

「當然囉!像我,我覺得我就是和其他小麻雀不一樣,我喜歡自由,不像他們只留在一片森林。你不覺得我比他們更閃亮美麗而特別嗎?」
-小麻雀對於小刺蝟的問題得以彰顯他的獨特,更顯雀躍!

小刺蝟聽到小麻雀說自己是閃亮而美麗
他便想起夜晚的星星
於是他期待小麻雀可以成為他的朋友

小刺蝟對小麻雀提出邀請

「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嗎?」-小刺蝟再度滿懷期待地對新朋友提出邀請

「喔!可以啊~我去過很多森林,最愛交朋友了,每個森林都有我的朋友!」
「可是,你能在天上飛嗎?」-小麻雀持欲續以高傲姿態反問小刺蝟

「我沒有像你一樣的翅膀,所以我不能飛,但我身上的刺,可以在危險的時候保護你!」-小刺蝟急忙想證明自己也有與眾不同的地方

「喔!那太可惜了,正如我剛剛說的,我喜歡飛翔,你若不能飛,就不能和我一同自由穿梭在每片森林,我們也不能分享彼此的生活,這樣我們根本不一樣!二來,我不需要你的保護,我有翅膀,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可以快速的飛走,可我卻不能帶你一起逃離危險!」

「所以,我想你還是去找別的動物當你的朋友吧!」
-小麻雀十分迅速地分析雙方的優劣差異並毫不考慮地拒絕了小刺蝟

「可是,你是這麼特別,如果我對你而言也是特別的話,我們應該可以試著當朋友阿!」-小刺蝟仍努力的想說服小麻雀

「喔!正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不需要特別的朋友啊~
好了,別擔心,你會找到適合你的朋友。我去過很多森林,到處都有你這種動物...」-小麻雀又再度澆熄小刺蝟的期待

小刺蝟對再次又失去"可能"成為朋友的失落,感到難過!

「那...你可以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嗎?」
-小刺蝟希望可以在離開前得到需要的溫暖

「可是...我的翅膀這麼小,你的身體這麼大,我也抱不住你啊...
這不是完整的擁抱喔!」

小刺蝟來不及問小麻雀的名字
小麻雀就轉身飛向松樹群的深處

而小刺蝟...
最終還是走向破口
離開這片令他感到吵雜失落的森林...

小刺蝟...
終究沒得到...這所謂"不完整"的擁抱
他不懂為什麼
溫暖離他越來越遙遠、也越來越模糊

也覺得與眾不同這件事,並非全都是美麗

臨走前...
他想到小麻雀在耳邊嘰嘰喳喳的聲音
他決定幫她取個"嘰嘰"的名字
避免以後他會把她跟其他小麻雀視作相同而遺忘了她

雖然他心中始終認為
除了嘰嘰喳喳的特性之外
實在很難分辨她和她們之間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 all copyrights are by lulumonkey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