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Where am I and Who am I?

台中。凌晨3:30
只完成1/3的功課,就昏昏沈沈
該死的兩光續電器
依然忽明忽暗地閃爍
似乎帶威脅的提醒我
laptop隨時有斷電的可能

今晚是秋涼舒適的夜
精彩的國際爵士音樂
草地、微風和朦朧的月
一杯意外的款待紅酒

是凌晨準備入睡的我
隨機拼湊的美好畫面...






半夢半醒
即使疲憊仍遲遲無法安穩入睡
5:45。不知是自己囈語或神遊

再度驚醒
睜開眼看見陌生的天花板
比火柴盒小宅10倍大的升等房間
我突然感到虛無與抑不住的悲傷

我知道這不是什麼邪門的事
只是被黑暗的心又籠罩著
止不住放肆的哭泣

又打開了電視
望著遙遠的TV
讓無趣的電視節目
催眠我疲憊入睡



今晚。在台中
不久的以後...
或者在期待改變的未來

自己究竟會變成怎樣的人
有時候...
十分厭惡自己無法根除的劣根性

我走過你曾體驗的過去
隨著最後的倒數
有時...我躲在世界的角落
有時...我跑向世界的盡頭
回過頭...
才驚覺原來身後空無一人

我只是默默的拼湊與蒐集
這渺渺零碎的結尾片段
一個拍子、二個拍子、三個拍子
會過去的...會過去的...

就像世界的角落
就像世界的盡頭
即使你從未去過也不知究竟位在何處?

但你知道,在孤寂的城市裡
你別過頭
心就是被遺落在這角落與盡頭之處!

但...那又如何
一覺醒來...
明天開始>>繼續接續未完的練習曲
【後記2008.10.18】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