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嘿。你知道嗎?油桐花開了

嘿。你知道嗎?
我現在改變了一些以前的習慣

吃得不太多
也開始喜歡坐公車和捷運的感覺
慢慢的不趕時間了
靜靜的聆聽別人說話
連以前最討厭的運動...跑步
也開始嘗試了

記得以前修過一堂廣告文案寫作的課
老師說:『改變一些習慣行為、習慣的路線和習慣的食物,
甚至你可以一個人旅行坐上車去一趟陌生的地方,進行一場冒險,
這是腦子需要新體驗的刺激,活了幾十年你應該要再大膽點!』

這句話,偶而我會想起
騎車的時候
有時候會試著出門和回家走不一樣的路線
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就像今天...
以為梅雨季節即將開始
想不到陽光卻露臉了
天氣出奇的好
電台說台北今天25度 降雨機率20%
坐上捷運 辛亥站離站的一個轉彎處
我在透光的玻璃
意外看到遠方的山巒有一叢叢雪白的油桐花
好像一束束的滿天星點綴在十分鮮明的活綠中
滿天星...那是你最喜歡的花
油桐花...綻放的花季剛好也是我的誕生月

突然想起有一年
我們到三義看油桐花
可是因為先前的大雨
我們沒看到孤挺爭豔的花蕊
只看到滿地被大雨打落的殘花落葉

至今始終沒看過滿山的油桐花

你知道嗎?
即是在這個庸庸碌碌、百般聊賴的城市
竟然還是有許多屬於我們遙遠的風景

下次你也會同我一樣的位子,看見那一叢叢的油桐花嗎?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