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烏龜

這一天跟烏龜特別有緣
先是在家門口被爸爸意外發現
一隻手臂大小的大烏龜躲在車下

當大人們和小耕宇衝下去想瞧個究竟
只有我目睹到牠的小主人抱走的那一刻
小耕宇和其他大人們卻慢了一步無緣目睹


下午到了海邊
看見遠方的龜山島 座落在海的另一邊
自從鮮少搭火車回宜蘭後
龜山島不再是歸鄉的第一即景
取而代之的是出雪隧後的那一大片頭城夜景
但龜山島對宜蘭人還是有一種難以割捨的原鄉印記


這天下午下過一場雨
天空不是很透澈
可龜山島卻意外清晰可見
小耕宇經過一番愛恨糾葛後
終於如願地玩沙玩水

我突然想堆出一隻烏龜
想讓他看看早上他錯過的那隻大烏龜


腳陷在海與沙的縫隙間
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像是一種混合泥巴和鹽塊的組合
身上也帶著海風夾帶的鹹味…
海有點無趣
就是一陣陣規律性的拍打和重複堆疊的浪花

但…即使無趣
望著這一大片無邊盡
心自然跟著波浪的頻率慢慢沈澱

這天的戶外教學是海邊肢體伸展和動物雕塑課
以及…不做第一名的兒童心理學





Labels:

2 Comments:

At 5:53 PM, November 06, 2008, Blogger momo said...

Hello,It's me: 一粒沙(小菀啦)
好久不見了,上次看到你是在公共電視上喔
妳的部落格好像復活了喔:)

 
At 10:59 PM, November 06, 2008, Blogger lulumonkey said...

小菀~好久好久不見...
上次跟喬說今年一定要一起吃頓飯
之前藍波安去新加坡前沒約成
(因為我忘了他最後離開的時間而錯過,也忘了跟他say goodye~他應該會怨恨我吧!)

而前陣子更巧的是
我上網查一堂課
竟然看到一個叫"馬蓋先的某某"
驚覺這個人的照片名字不僅熟悉
而且真的就是谷大哥喔...

然後我看見上面的圖繪...
猜想肯定是小菀畫的

網路世界真是太神奇
今年我們一定要吃頓飯
我想念你做的點心...>_<

到時還可以看看雅婷的小BB


p.s 本人臉絕對比電視小一點的嚕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