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出賣。

這一天。回過神後才開始感到後悔
一場意外的飯局...十分熱鬧
A。游刃有餘、暢所欲言
理所當然的。能言善道的A
掌控這場飯局的發球權
我也樂得參與其中

當話題轉到B的焦點上
鑽研人性本質與另一層不為人知曉的相處模擬試題

我們都成為共犯...
我並非批判也無所謂道德
事實上。至今我仍把這平凡下午的平凡事件
視作無非是個百般聊賴飯局所衍生的女人話題!

或許是基於好奇
也或許之於對B的相關人的不以為然
於是...眾人集中火力向B猛攻
話題正熱的時候!
我自然也成為一份子...

事件似乎在一來一往、互相攻防下
虛實之間,問方得到一點樂趣!答者卻依然處於躲避與慌張
雖然在近距離的我...偶而看見B為難不安的表情
但...因為B經常出現這猶豫不決的模樣
於是。我也無法分辨這是否真到了臨界點...

這件事,回神後想想
或許...要在眾人面前分享自己很內心、私密的情感
並不是這麼坦然的事...
而我又為何要在眾人面前接受大家檢視我的情感生活呢?
當...眾人並非我想全然分享的對象

迴避與脫身的技巧十分重要
於是...不擅使用的人
十分難以逃脫,當然這也關乎你自己設限的臨界點!

我並非持正義之說。事實上...
當晚另一場吐納雲霧的小小集會...
也確實讓我出賣了自己
因此...當我對這二件事醒覺後的確切感受
發現自己確實是後悔且不是那麼真實

或許...是基於聽到別人先分享自己故事
於是自己無法逃脫迴避
"分享"自己的心事
是因為用"交換"來赦免內心吸收他人私密而沒貢獻的罪惡感嗎?

於是...
我提及年少時的青春往事
雖然只是輕描淡寫地帶過
然而...傾吐後卻感到後悔

雖然年少情事。對內心不再有任何波動與抽痛
但...之於他們或我
我並非全然這麼想吸收他人的故事或分享赤裸的自己
這...或許也跟那場飯局一樣
之於他們種種...
我並非這麼想有所關聯抑或必須要有所關聯...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