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調色盤


↑photo by lulumonkey

這天...
以為早晨的陽光、午后的暖陽
是可以迎接單騎的好天氣

一出門。轉瞬間
卻颳起冷冽的強風
空氣夾帶著潮濕的味道
天空也變得灰濛濛
河岸的城市背景
像是掉進一缸混濁調色的顏料水
暈染的色調只剩下黑白灰

夜幕前...
今天。我的城市看不到夕陽
但我並不感到憂傷
只是目的性地消耗我的卡路里

或許對於這個我所居住的城市
從沒有太多期待

有時我對它有極度的憎惡感
人潮雜沓的汗水味和無法喘息的空間

有時確又對它瘋狂的感謝與熱愛
孤單的寂寞需要幻影和酒精的時候
總是有午夜場的電影和不打烊的朋友

當然這並不是這個城市應該存在的病態現象或放縱的生活
我想...
或許很多你曾排斥、甚至那深根既有成見的刺
慢慢適應後
努力地找出一點樂趣
會發現其實也沒這麼糟...

在這個城市新的一塊角落重新生活著
發現竟然對台北還是這麼陌生
以前很討厭這裡

感覺這裡的房子
像小孩子在一大塊木板上貼滿了亂七八糟的貼紙
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貼紙
就像這些不斷重疊的房子

這些日子
我常在這陌生的"異境"迷路
常以為自己找到的
卻還是繞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這件事雖然一開始很困擾我
也讓我有點水土不服的症狀
想念...那不太有太多人的一些生活空間

但...漸漸的
我開始喜歡這邊的一些小樂趣
即使是同一個台北
這裡的世界
有另一種平易近人的味道

或許,這裡只是我短暫的停留
但...
我想我喜歡在這裡
恣意回味我的想像力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